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边坝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边坝县召开欢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

2022年09月06日 10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20日上午,县委书记文涛主持召开边坝县欢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龚会才书记在昌都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主动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团结一致完成对口支援任务,把全部忠诚、智慧和力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党和人民,不断推进边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各项事业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南

文涛指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根据组织安排,怀揣着对雪域高原的热爱,对边坝人民的热情,毅然决然地踏上来边坝的行程,支援边坝建设事业,这种精神、这种对援藏事业的追求,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闽边一家亲的亲情将会得到新的延续,援边工作将会取得新的突破。文涛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4万多各族干部群众向第十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

图为文涛作讲话。记者 陈南

文涛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为保持西藏政治稳定,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维护祖国统一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区党委、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边坝各族干部群众将与援藏干部人才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续写边坝明天更美好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一要坚定信心,勇担光荣使命。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指示精神,牢记自身使命和重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全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得更好。

二要注重学习,提高工作本领。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在援藏期间一定要加强学习,既要学习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也要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虚心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中,取长补短,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做好援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躬身实践,服务边坝发展。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自觉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历批次援藏工作队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一茬接着一茬干,推动援藏规划项目的落实,把漳州、龙岩两市人才、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边坝县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边坝与内地地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助推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四要严守纪律,树起良好形象。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立足崇高使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充分尊重民族地区风俗习惯,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带好援藏队伍、树好援藏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对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放心放手委以重任、着力培养,加强服务保障,为援藏干部人才干实事、干正事、干成事搭建舞台,为援藏干部人才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福建省援边工作队领队、副领队及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来到边坝就是边坝人,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好援藏精神,扛起使命、勇毅前行,树好形象、干好工作,不断深化闽边两地交流合作,为建设边坝、发展边坝、稳定边坝、造福边坝做出积极贡献。

边坝县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