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强巴林寺看望慰问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2022年02月07日 04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强巴林寺,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这是普布顿珠看望慰问驻寺干部与寺庙僧人。记者群旦次仁 摄

在强巴林寺,普布顿珠和驻寺干部、派出所民警、寺庙民管会僧人一一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实地考察寺庙大殿、僧舍,听取寺庙历史、僧人修行以及加强创新寺庙管理等情况介绍。普布顿珠说,强巴林寺是藏传佛教的圣殿之一,见证了藏汉交融、昌都解放、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有着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为榜样,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思想,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中普布顿珠看望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佛协会长、强巴林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宗洛·向巴克珠。

这是普布顿珠考察寺庙大殿,听取寺庙历史等情况介绍。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强巴林寺管委会,普布顿珠详细了解干部节日值班、工作等情况,向驻寺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普布顿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大局谋大势、指方向明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关于做好宗教事务工作“四个切实”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昌都宗教工作新局面。

普布顿珠强调,广大僧尼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争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先进,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宗教上有造诣的先进,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阐释;争做品德上能服众的先进,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信为本、以戒为师、潜心修学、增强修持;争做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爱党护国之举,做利众为民之事,在促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普布顿珠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压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寺管会具体管理责任,持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相结合,深入推进寺庙“八五”普法,依法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能力和水平。持续坚强寺管会党组织,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发挥各级佛协作用,带领寺庙僧尼实施好新修订的藏传佛教寺庙章程和寺规僧约。寺管会要加强广大僧尼教育服务管理,不断改善僧尼生活条件,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弱病残僧尼生活困难,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广大僧人一致表示,将坚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潜心修行、提高造诣,爱国爱教、遵规守法,与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把全市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维护好、巩固好。

这是普布顿珠看望慰问卡若区城关镇值班干部。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普布顿珠还看望慰问了卡若区城关镇值班干部、中心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守医护人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一同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