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出席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2022年01月05日 04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5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昌都代表团团长普布顿珠组织昌都代表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出席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这是专题学习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普布顿珠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承领袖嘱托又接人民意愿,既把全区大局又明昌都实情,既有精准指导又有系统辅导,集政治观历史观民生观于一体、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于一体,是昌都融入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的制导教程,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破题攻略。务必提高站位,采取代表团初步学、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领导干部会议全面学并制定分解细化任务方案、日常工作常态落实“四步走”方式,切实把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这是普布顿珠在昌都代表团专题学习会议上讲话。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普布顿珠强调,要认清意义抓落实。深刻认识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对昌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昌都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昌都各项工作,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要心怀感恩抓落实。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发自内心地感恩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对昌都的厚爱有加、厚望重托,沿着王君正书记明确的昌都工作指南和路标,言必信行必果地抓好工作落实。

要鼓足信心抓落实。从王君正书记对昌都工作的肯定中汲取力量,紧扣副中心城市定位、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把昌都发展的更好更快的任务,充分发挥昌都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昌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创新思维巧干,既为昌都一域增光、更为全区大局添彩。

要融会贯通抓落实。一体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王君正书记主政西藏以来对昌都工作多次指示批示、出席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时的讲话、在八宿宣讲调研作出的“五个坚持不懈”指示要求以及出席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确保会议和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奋勇争先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五个坚定不移”要求,抢抓川藏铁路等一大批国家重点项目深入推进的千载难逢战略机遇,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层次,加快园区发展,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和生态富民工程,全力解决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推动昌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要居安思危抓落实。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和“100-1=0”的思想,时刻紧绷维护稳定、反对分裂这根弦,全面落实反分裂斗争各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坚定不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全面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按照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藏东明珠更加璀璨夺目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