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0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1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13日上午王君正书记在九届区党委第2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系统阐述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当前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历史高度、理论高度、实践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贯穿昌都各项工作始终。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坚定两个维护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定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让忠诚拥戴维护捍卫核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之源、精神之魂。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历史定位、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信真学真用、深学细照笃行。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深沉伟力、汲取不竭动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践行初心使命上。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让各族群众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兴旺、越过越有滋味。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矢志干事创业上。从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中汇聚力量,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成就中增强信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拧紧稳定第一责任,抓牢发展第一导向,守好生态第一原则,扛实强边第一使命,众志成城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勇于自我革命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勇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加强党的领导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党建统市战略,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一体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立即行动主动学,市委常委会带头,采取党委党组引领学、领导带头集中学、编译宣讲广泛学、组织培训系统学、宣传研讨深入学等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注重结合系统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融汇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泛宣传持续学,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八项任务,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