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王君正在政法战线调研

2021年11月16日 04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政法战线各单位,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政法干警。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西藏政法工作整体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政法战线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政法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工作规律,奋力推进全区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做好西藏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实战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维稳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全区持续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导权,树牢政法系统一盘棋思想,形成整体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提高政法队伍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上下功夫,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久久为功,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要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法治西藏建设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确保宪法法律实施摆在全面依法治藏的首要位置,坚持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主动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大普法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工作机制,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普法,引导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行为准则。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治乱行动,依法打击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问题,依法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挪用救灾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突出为民理念,高质量做好群众工作,把为人民服务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让政法系统的每一项工作都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让政法干警的每一项工作都在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要深化平安西藏建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工作。要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加大改革力度,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要巩固成果,总结提炼政法工作经验,从个案中把握规律性,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抓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在完善制度中堵塞漏洞。要提升水平,坚决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认真组织科学评估问效,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出台的各项制度易操作、能落地、可执行。

要突出从严的主基调,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干部四个特别的重要指示,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选拔干部,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切实把政法事业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

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自治区政法委、自治区国家安全厅、自治区司法厅负责同志汇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