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深入察雅县基层乡村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19日 10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16日至17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察雅县新卡乡、察拉乡、巴日乡、肯通乡、王卡乡、扩达乡,深入乡镇机关、学校、卫生院、农牧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维护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基层党建、乡镇机关条件改善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以及近期相关会议、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感恩奋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左右滑动查看

进机关、入学校、到农户,普布顿珠一路行一路宣讲,结合个人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乡情村情实际,结合群众身边巨变,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始终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特别是用“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领会真理伟力,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砥砺品格;深刻感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四个必须”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砺奋进。

在察拉乡小学、王卡乡小学,普布顿珠与正在食堂晚餐的学生亲切交流,与操场上玩耍的孩子亲切互动,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他说,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新西藏,也才有了现在孩子们在“三包”政策下快乐学习成长。要狠抓学生思政教育,从小在孩子心灵深处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狠抓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到从食材采购到端上餐桌各环节全过程可溯可控,保证孩子健康成长。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整治,对教师行为规范列出正反两方面清单,引导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左右滑动查看

进药房、问患者、看资料,在王卡乡卫生院,普布顿珠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调研了解群众日常看病就医等情况。他说,在我们伟大党的领导下,昌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为群众健康做好保障服务,做实做细群众住院分娩和医疗报销,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良好习惯,在临床一线锻炼提高医疗技能,以建设健康乡镇为健康昌都作贡献。

左右滑动查看

来到王卡乡派出所、扩达乡派出所,普布顿珠详细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缉枪治爆实物展。他说,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一个重大历史意义就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要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斗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加强全民普法宣传教育,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