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今天,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3日 1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区纪委机关、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29日,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回顾一年来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不足,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区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中共昌都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昌都市反馈意见整改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关于对中共昌都市委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

会上,普布顿珠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要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要做到问题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触及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纷争和一团和气,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忠诚看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会议,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表率。

会上,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常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普布顿珠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王亚东、胡小柏、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泽仁俊美、刘涛年、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普布顿珠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大家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巡视办的工作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检验。


在总结讲话中,普布顿珠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心学习、深刻领悟、积极践行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拧紧稳定第一责任、抓牢发展第一导向、守好生态第一原则、扛起强边第一使命、推进民生第一工程、做实党建第一政绩,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

各位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纯粹彻底绝对,带头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把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与十四世达赖的反分裂斗争中敢打头阵、勇当先锋、冲在一线、亮出利剑,用心用情在“昌都更昌荣、昌都更昌盛”的生动实践中检验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一致。

二要遵规守纪养政德。

各位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思想,共同维护好市委班子的良好形象。要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带头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带头践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绝不在原则问题上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绝不在推动落实中搞变通、作选择;绝不在日常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绝不在工作程序中擅自越级请示报告、不打招呼擅自外出辖区;绝不在日常私下里妄议非议、制造杂音;绝不在干部职工中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确保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三要和衷共济促团结。

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牢固树立“团结出力量、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成绩”的思想,树立一切为公、共荣共辱、共事是缘分“三种意识”,始终讲风格、讲谅解、讲友谊,做到以诚相待、坦诚相见,相互尊重信任,相互补台支持。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到抓团结促协作上,经常与分管系统的干部职工沟通交流,融合好不同的性格,疏通好日常的疙瘩,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班子带队伍、队伍带群众,用心用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通过日常、点滴、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兄弟姐妹感情,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典范。

四要勇于担当重落实。

各位班子成员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忠诚看齐体现在担当落实上,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闻令而动、带头落地落实,对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无缝对接、带头落细落实,对市委的工作安排要冲在一线、带头执行落实,始终保持“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和“马上就办”精神,确保做到立说立行、干就干好。需要强调的是,大家一定要坚决摒弃“新官不理旧账”的错误思想,带头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知责担责抓整改。

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扎实推动尚未整改完毕的2项问题序时整改到位,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与其他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把个性问题的自觉整改与共性问题的认领整改结合起来,主动承包整改责任田,集中拉出整改施工队,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

六要持续用力优生态。

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态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积累、潜移默化的过程,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需要多管齐下、久久为功。要带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好“三更”专题教育,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升华理想信念、净化心灵世界。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抓起,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利剑高悬惩腐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