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04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经区党委组织部同意,2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就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统一到区党委重要部署上,按照市委此次述职评议会的具体安排,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推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昌市委常委出席主会场会议。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行业领域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水平,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政治建党铸忠诚。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精神,自觉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执行力,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向总书记看齐,永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织密体系强堡垒。要抓好机关党建这个“排头兵”,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抓好地方党委这个“中间段”,推动地方党委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作用。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最后一公里”,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三是配强班子带队伍。要搞好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坚持实绩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在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困难矛盾多的地方和脱贫攻坚最前沿以及驻村驻寺岗位、反分裂斗争一线经过扎实磨练的干部。要鼓励担当实干,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


四是大抓基层固根基。要配强主干队伍,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利时机,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统筹基层力量,指导支持配合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展工作。要加强教育培训,推动村(社区)干部持续练就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铁臂膀”。要夯实基础工作,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五是正风肃纪优生态。要纠治“四风”不停步,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巩固为基层减负成果,务必严肃县乡村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联系群众不松劲,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兑现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反腐除恶不手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明责问责促担当。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用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强化从严问责的“杀手锏”,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以问责倒逼各级领导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形成有责必担、问责必严的责任链条,使党建责任真正成为刚性之责,切实做到尽责负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行业系统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或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