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百年奋斗历程,为全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这一历史过程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严肃的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最重要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系统地、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坚决筑牢理想信念,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坚决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西藏一切事业的全过程,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各部门的大事来抓,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定坚决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西藏贡献。坚定坚决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牢,抓到基层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西藏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带头学,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研究,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做实做细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两次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形成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量身定制行动纲领,战略擘画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走好新的赶考路,把亲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动力,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行,向历史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