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前往有关中央企业进行工作座谈

2021年03月22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先后走访华能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油集团、国家电网公司等,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有关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齐扎拉在介绍西藏工作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西藏各项事业、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狠抓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感谢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倾力支持,中央企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齐扎拉指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全面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中央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希望中央企业在助力西藏乡村振兴、加强边境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设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和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区、电网建设、藏北油气勘探、“地球第三极”品牌推广、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战略地位,为全国作出了重大贡献,对西藏给予倾斜支持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对口援建领域,跑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力赛,在人才、交通等方面加大援建力度,在清洁能源开发、油气勘探摸底、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全力支持西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张永泽、罗梅、任维,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能源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