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好消息!复兴号动车组进藏时间定了!

2021年03月10日 05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今年7月1日前将在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运营体验范围。

国铁集团介绍,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2019年12月在京张高铁投入体验运营。这一型号动车组具有智能行车、智能服务、智能运维等特点,列车运行中的能耗、噪音等指标也有了进一步改善。今年7月1日前,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将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运营体验范围,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

此外,今年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也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适应拉林铁路运营需要,自主研制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大功率内燃、电力动力系统在动车组上集成应用,并能够适应高海拔、西部山区、多隧道等各类复杂运行环境,其中很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世界铁路技术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