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区党委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吴英杰讲话

2021年02月21日 09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0日下午,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2月20日下午,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整改要求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就区党委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和自治区领导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出席。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举措,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巡视工作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切实把西藏工作做得更好。

吴英杰强调,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是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两个大局”、立足管党治党实际亲自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深刻中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完全契合西藏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政治性、指导性,区党委完全同意、坚决拥护,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一体推进,立说立行、动真碰硬,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责任抓整改,主动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责任人,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历史地辩证地去认识看待,既不能大而化之、简单搞“一刀切”,也不能就事论事、片面孤立机械整改、敷衍整改,必须结合西藏实际情况,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坚决防止老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增加;要系统推进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结合各地市各部门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全面整改、系统整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精准解决好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和带有普遍性、易发性、多发性问题,确保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机制;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召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吴英杰指出,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深入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和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吴英杰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为动力,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中)直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