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庄严: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6月16日 10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铁路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庄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奭传达了国铁集团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西藏铁路安全隐患排查进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切实保障铁路运营安全、提升铁路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区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压实各市地、各部门责任,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尽快落实、尽早完成。二要抓紧制定出台符合铁路运营特点规律、适合西藏区情实际的铁路安全管理办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充分论证、精心研究,确保办法如期出台实施。三要推行普速铁路“双段长”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路地双方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铁路沿线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发挥“指挥棒”作用,完善评价考核机制,把铁路安全环境隐患治理纳入全区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五要加快推进拉日、拉林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管理,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六要统筹谋划、提前对接,为实现拉林铁路提前通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通车前运营准备工作,确保拉林铁路建成之日即是通车之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