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庄严:加快推进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2020年06月18日 03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西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统一的、互联互通的、电子化的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这一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建立全区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和有效约束行政权力。西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积极推动,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各市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齐扎拉主席在6月9日“互联网+政务服务”调研现场会上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压茬推进,确保到今年8月份初步建成统一规范的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会议强调,推进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作,一要明确目标,严格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坚持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整合共享工作,确保西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规定时限内按国家要求建成投入运行。二要明确责任,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注重顶层设计,尽快出台公共资源交易整合推进方案、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和交易中心运营管理办法,理顺体制机制,形成交易、服务、监督职能相互分离的运行机制。三要明确步骤,按照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结合实际、循序渐进、分步推进,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事项首批纳入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再分批纳入其他类型公共资源交易,逐步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四要明确层级,对各市地统一使用全区平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厘清自治区级平台和市地平台的分工定位,不断提升平台一体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各级平台作用。五要明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吃透政策精神,充分借鉴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坚持依法合规、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西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进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全面高效规范服务,切实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