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将离任总领事

2020年05月20日 04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会见了即将离任的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一行。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一同会见。

齐扎拉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任内为推动中尼友谊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尼泊尔始终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国与尼泊尔山水相连、亲如兄弟,交往源远流长。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尼泊尔,中尼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共同确定了两国关系的长远目标,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构建了全方位合作格局。今年,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体现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也始终关注着尼泊尔疫情发展,中国西藏自治区为尼泊尔抗击疫情提供了急需的防疫医疗物资。相信尼泊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今后,中国西藏自治区将积极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时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尼打造“陆联国”国策深度对接,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努力将中尼友好传承和发展下去。希望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尼友好交往事业,为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挥作用。

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感谢中国西藏自治区在其任内给予的大力支持,对中方大力支持尼方开展地震灾后重建、为尼泊尔抗击疫情提供急需的防疫医疗物资深表感谢。他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推动尼中关系进入新时代,尼泊尔人民迄今仍记忆犹新。相信疫情过后,尼中友谊将更加牢不可破,两国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尼方愿同中方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表示,将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深化尼中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