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重磅评论:表演是过不了关的

2022年08月27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成绩是干出来的,不是演出来的。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一再强调,要以实绩论英雄、对干得好的予以提拔重用,对滥竽充数的坚决严肃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党政军警民迅速行动、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在这场大仗硬仗面前,仍有个别干部在作“姿态”、玩虚功,他们把自己当“演员”,把抗疫一线当“秀”场,但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上得过且过、敷衍了事。这些干部表面上看起来忙忙碌碌,其实只是“做给你看”,在工作成效上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这是绝对过不了关的,必然要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实干苦干,绝不能“作秀演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求实效、以实绩论成效,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在抗疫实战中查找差距、弥补漏洞,在磨炼实践中检验作风和能力。抗疫战场上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看他能不能干实事、能不能坚决有力地执行上级指示、能不能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能把责任扛起来、把行动拿出来、把措施落下去,这样的干部一定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也必然会受到组织肯定。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干部就要干事干成事,面对严峻挑战必须严起来、紧起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主动承担险重任务,积极解决突出问题,自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持续释放疫情防控狠抓落实、不容懈怠的强烈信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烈火里炼真金、大战中显担当。

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的从来都是实干家,而不是会作秀的“演员”。目前,林芝、昌都、山南、那曲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眼下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用最短时间实现全区社会面清零,一切工作都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个目标展开。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虚耗空转、坚决摒弃“表演式”工作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区党委安排部署,带头做到“六个表率”“八个必须”,在加快社会面“捞干筛净”上更严更实更有效,加快攻坚拔点速度,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