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文涛主持召开中共边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04月08日 07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文涛主持召开中共边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民生边坝2024-04-08 19:11西藏

4月8日,县委书记文涛主持召开边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行为的规范和指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带头推动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边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文涛作讲话。记者 斯郎曲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董刚、谢绍均、龚友清、王文星作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斯郎曲平

文涛指出,修订后的《条例》从全面梳理党章开始,把党章和其他主要党内法规,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进行细化,进一步充实了违纪情形,细化了处分规定,使《条例》内容回归党的纪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直面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的坚强意志,也再次释放出我们党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为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文涛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保持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一议题、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学习制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条例》的精神内涵和条款规定,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时刻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挺纪在前、明纪于心,始终保持对党的敬畏、对人民的敬畏、对法纪的敬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身在高原、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坚决确保思想不偏航、言行不逾矩、工作不触线

二要强化纪律意识,在反躬自省中坚守规矩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深刻认识廉洁自律最难战胜的敌人就是自己,坚持把落实《条例》规定作为恪守党性原则、严守党纪法规的基本标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行为上划出明确界线,在兴趣爱好上上把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好手中权力,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党的《条例》得到严格执行。

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在正风肃纪中营造良好环境。这次新修订的《条例》增写的对不敢斗争、不愿担当,面对重大矛盾冲突、危机困难临阵退缩,以及搞文山会海,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增加基层工作负担等行为处分规定,既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实干快干,也有利于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严格对照《条例》规定,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表现出来的11个方面,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施策和靶向治疗,持续正风肃纪,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

四要坚持严格执纪,在常态监督中维护纪律权威。各级党组织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必须紧跟党中央部署,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管党治党真正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坚决维护和执行《条例》,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规则和权限,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紧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基本规矩、基本责任、基本纪律、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夯实管党治党基层基础。要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对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和行为,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把党员干部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让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