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3年02月18日 10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17日,经县委、县政府批准,边坝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对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边坝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和稳投资实现“开门红”。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鹏主持,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2023年第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党建提升年”“投资落实年”和“作风推进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清醒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必胜的使命感,紧推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一季度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要强化目标意识,行业部门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紧盯一季度开复工安排部署,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强化运能、用工、资金、物流、防疫等方面的保障,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领导包保、专班服务、定期调度、全力推进”原则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模式,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审核批准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资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三是要强化前瞻意识。抢抓“十四五”中期项目规划调整,认真梳理一批支撑项目,挖掘一批潜力项目,筹划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进入自治区、市项目库,力争更多资金、项目向边坝倾斜。四是强化督导意识。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总结、一月一推进、一季一分析”项目调度机制和项目部门绩效考核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按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通过督查来倒逼加压,稳投资、稳进度、稳质量,确保在规定时序内,完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五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从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