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12月02日 11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和王君正书记近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同志对昌都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贺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办好昌都自己的事,推动昌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 要提升开放水平,充分发挥昌都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昌都、投资兴业,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昌都、建设昌都。

● 要压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和新疆乌鲁木齐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提前做好冰雪灾害防范工作和扫雪除冰等应急处置准备,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成灾之前。

●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突发自然灾害,全面排查应急救援物资,及时“清库补库”,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自然灾害,第一时间能够有效应对处置。

龚会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王君正书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关心肯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努力开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风险管控、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抓好新冠肺炎医疗资源储备和外防输入工作,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认真落实昌都市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强化多方联动,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围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茶马公路经济文化旅游带建设,科学谋划储备明年重点项目,切实把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安全饮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 要用情关心群众冷暖,扎实做好受疫情影响未就业大学生、生活困难群众关爱帮扶,提前谋划做好“三大节日”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市委领导,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在维护稳定上凝心聚力,在推动发展上攻坚克难,在生态保护上履职尽责,在强边兴边上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上尽锐出战,在党的建设上从严从实,为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型领域立法,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推动代表联系群众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改进作风,增进履职本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政府党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要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补短板、固成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指标任务。

市政协党组要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献计献策,为市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法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抓党建、抓队伍、抓业务,为推动昌都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研究通过了《昌都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昌都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龚会才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促进妇女公平就业,支持鼓励广大妇女在维护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要做好联系服务保障,继续做好妇女“两癌”筛查救治、新生儿先天缺陷干预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针对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把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持续加强妇联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提升妇联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

会议研究通过了《西藏昌都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

龚会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抓好生态保护、提升环境质量的重任,在倾力投身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生态优先强保护,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和自治区碳汇经济大局,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守护好藏东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精准发力强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各县(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和城乡垃圾无害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严禁“两高”企业和项目落户昌都。要扛实责任强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环保考核,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