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王泽培深入马秀乡等地宣传宣讲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11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4日至25日,边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先后深入马秀乡、草卡镇、边坝镇、拉孜乡等地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维护稳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镇机关条件改善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洪涛陪同调研。

图为王泽培实地调研

王泽培强调

1.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

2.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3.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深入把握《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深入把握《决议》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

5.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图为王泽培与学生交谈

宣讲过程中,王泽培实地调研了马秀乡机关食堂改造、冬季供水排水情况,马秀乡中心小学师生食宿、学习环境、教学质量、环境卫生情况,拉孜寺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月缘食品有限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各乡(镇)维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王泽培与村“两委班子”交谈

王泽培强调

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赞不赞成、满不满意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突出做好群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到群众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要创新宣传举措,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同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抓好饮水、保暖、安全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工作,以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幸福。

要加强教育事业发展。

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谋远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慎终如始守护校园安全,特别是要做好食品安全和冬季保暖工作,做到从食材采购到端上餐桌各环节全过程可溯可控,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要强化底线思维。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维稳工作措施,牢固树立“100-1=0”和“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思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常态化开展矛盾隐患“大清底、大清理”,持续整治各类治安乱象和维稳突出问题,依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要强化产业项目建设。

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举措。要聚焦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不断做优做强、打出品牌,做到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群众需求相适应、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引导劳动者转移就业,带动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