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1月17日 03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农村工作和人大工作会议上、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主心骨”。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夯实团结根基,画好“同心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建管并重,筑牢“主阵地”。持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强用好基层文化阵地,坚决守护好网络安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风化雨、深入人心。要讲好边坝故事,传播“好声音”。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精心策划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讲好边坝故事。要选优干部队伍,建强“主力军”。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绝对可靠、业务绝对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全面进步、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化巩固抓衔接。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点后续管理和配套建设,持续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让脱贫攻坚成果更牢固、乡村振兴根基更稳固,实现有效衔接。要稳定生产保安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和良种推广力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盘活资源强产业。大力实施“产业活县”发展战略,充分盘活农牧区资源,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模式,切实培育更可持续更有效益的富民产业。要全体动员优环境。把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家园美化,推动生态宜居与乡风文明互促互进,树立好“绿色边坝·原生净土”良好形象。要聚焦富裕促增收。坚持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最大的民生,落实好“四联增收工作制”,进一步细化措施抓手,深挖增收潜力,广辟增收渠道,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建强根基保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治理效能,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基层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相结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让方向“树起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做到紧跟党中央、区党委、市委部署不掉队、领会政治意图不偏差、执行政治决策不含糊。要坚持法治理念,让长治“建起来”。支持人大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评估,支持人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保证宪法法律得到全面正确实施,切实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聚焦凝聚民心,让福祉“厚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科学决策这个关键,积极推动人大工作切实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做到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深化改革发展,让活力“动起来”。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所处的时代方位,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增强人大工作活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打造法治边坝。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起驻村工作使命任务,切实把农牧区稳定好、发展好、建设好,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聚焦使命铸忠诚。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铸忠诚、明方向、添动力,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抓履职。坚决落实好驻村“7+3”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提升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工作水平。要聚焦作风强纪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推动驻村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要聚焦关怀优保障。加强对驻村干部身心上的关怀,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切实让驻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生活顺心、工作舒心、驻村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