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2021年11月01日 03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9日,边坝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县人大副主任、县林草局局长江白加措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上,江白加措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刘国会对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做好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

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国家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公共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事关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决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刻吸取林芝市察隅县10.27森林草原火灾经验教训,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首位。二是要科学排兵布阵,超前谋划,进一步完善《边坝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预案的责任分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胸有成竹、应对自如。三是要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县林草局要及时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行政首长责任制,各乡(镇)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问题,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积极引导宣传氛围,通过利用媒体、广播等开展教育宣传,大张旗鼓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五是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在林内和林缘1公里范围内进行烧荒、烧茶等行为。六是要迅速处置突发问题,一旦发生火情就近就地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七是要切实提升综合能力、完善指挥体系确保信息畅通,从即日起,各乡(镇)和县防火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并于每天下午18点前向县林草局森林防火指挥部有事无事报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