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城共享电动车来啦!首批投放100辆

2021年08月04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随着边坝县经济快速发展,县城范围不断扩大,为明确“绿色边坝”发展定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结合边坝县城实际,以政府引导,促进城市公共空间优化发展,增加居民出行方式由边坝县城市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协调引进一家共享新能源单车公司。

对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主持召开边坝县共享新能源单车项目投资协议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依法监管维护秩序,强化宣传,形成舆论氛围。

会议后,边坝县城市管理局与运营公司(西藏金桔技术有限公司)协商拟定协议书,经法制审核,商务局审定后签订投资协议书。协议决定,在严格控制总量的基础上,根据居民使用情况进行投放,以便加强监管,预计共投放500辆,规划运营区面积约0.59km2。前期先投放100辆,后续将根据居民的使用情况和用户体验,建立健全运行考核机制,增加车辆投放量。运营公司在县公安局和城市管理局的协调配合下,初步拟定规划10个停车点位并进行划线。在草卡镇桑卡社区14栋旁土地投资建设分布式充电柜,供车辆电池集中充电使用,规划面积200m2。

   共享新能源单车给我县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要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共享单车的使用必须以合法、安全为前提,要用好,更要保护好,促进共享新能源单车在全县合理规范有序运行,切实做到“权责明晰、管理优化、安全有序”的日常运作管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