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文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08月03日 09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31日下午,边坝县委书记文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张志祥、董刚、洛松银巴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为文涛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初,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倍感温暖,倍感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对西藏新时代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做好西藏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深感情、更强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边坝再出发的领航灯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贯彻落实到边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事业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再出彩、更出力、创新高,谱写好绿色边坝新篇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所到之处、所谈之事,对于我们都是一堂堂深刻的调查研究课,一堂堂丰富的理论实践课,一堂堂生动的群众路线课。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系统、全面地把握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屏障和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意识,自觉把边坝发展放在西藏工作全局与战略发展的高度来审视,深入思考涉及全方位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不断推进新时代边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县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务必把精力和力量聚焦到抓好落实上。要按照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100-1=0”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持防范应对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持之以恒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坚决守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为主线,以三新一高为基本要求,以绿色发展为方向,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一切工作落脚在以人民为中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按照市委确定的绿色边坝定位,坚决守护好边坝原生净土。要按照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五个有利于,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大边防意识,积极投入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兴边富民行动中,筑牢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后方阵地。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政治本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围绕绿色边坝,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党中央对西藏干部职工十分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确定的西藏干部职工特殊福利待遇政策,重视干部职工健康保障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相关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抓好传达学习。认真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方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抓好宣传宣讲。统筹安排好新闻报道、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进寺庙、进景区,切实唱响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最强音。要抓好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村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办好各类研讨班、专题班等,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全员轮训。要抓好跟进谋划。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系统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细化到工作举措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