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陈军到边坝县调研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07月22日 09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深入金岭乡,听取了金岭乡基本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党史学习教育,寺庙管理,林下资源,农牧民人均收入,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高标准农田建设,G349边坝至尼屋段项目建设,紫霞水电站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等基本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陪同。

陈军强调,乡镇基层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十八军进藏”翻越夏贡拉山的历史,讲好边坝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乡(镇)党委、政府班子要多下村、多入户,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俯下身子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瞄准群众所期所盼,开展“一对多”结对帮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推进地方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要高标准推进夏贡拉隧道建设项目。在确保安全、环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使用。同时,在根治拖欠农牧民工资上下功夫,保障农牧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要加快紫霞水电站项目进度,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三峡集团的沟通协调力度,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开发与群众搬迁工作,实现清洁能源开发与移民工作的双赢。

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在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上下功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地方实际,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特色旅游业,全面落实惠民政策,保障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通过产业吸纳就业、“以工代训”促就业、区外转移就业等方式,拓宽农牧民转移就业渠道,增加农牧民群众劳务收入。要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立足昌都“西粮仓”发展定位,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高品质特色农牧业,构建现代化农牧业产业体系。

要高站位谋划地方发展。高质量做好地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立足G349“生态昌都·绿色经济走廊”“绿色边坝”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利用好边坝的原生净土,重点挖掘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统筹做好基层绿色发展文章,推进乡(镇)发展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边坝地理位置相对偏远,条件相对艰苦,要善于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解决好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用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关爱措施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