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福建省漳平市党政代表团莅临边坝考察调研对口援边工作

2021年07月20日 06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菲菲、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锡贵、漳平市教育局局长黄东方、漳平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陈志平、漳平市总医院副院长刘永忠、漳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郑晓峰、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李媛媛、漳平市委老干局干部刘春华一行党政代表团莅临边坝考察调研对口援边工作。

漳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克服高原缺氧、路途艰险、舟车劳顿,先后深入拉孜乡福建新村、边坝县人民医院、草卡镇东托社区幼儿园调研援藏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福建省漳平市对口支援边坝县座谈会。边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县委副书记陈良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县政府副县长沈孝兰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介绍了边坝县基本情况,漳平市党政代表团与边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漳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菲菲作了讲话。她指出,漳州市与边坝县自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地高度重视对口援助工作,不断扩大多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有力的促进了双方观念上的互通、思路上的互动、作风上的互鉴,对口援边工作成绩斐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漳平市将积极探索对口支援新路径,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享优质资源,为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边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代表边坝人民政府,就漳平市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真诚希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扩大对口支援成果,借助漳平市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绿色边坝”建设,携手同心,共谱两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在漳边两地入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漳平市实验幼儿园与草卡镇东托社区幼儿园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漳平市人民政府向边坝县草卡镇东托社区幼儿园援赠教具10万元和玩具200套,并合影留念。

    据悉,2018年4月以来,漳平市累计向边坝县教育部门援赠项目建设资金450万元,捐赠物资累计价值40万元,培养医护人员20名,有力的推进了边坝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