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区、市两级藏语委办(编译局)调研组莅临边坝县开展调研

2021年07月21日 09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以推进藏文新词术语标准化工作 加强汉藏翻译规范化》的相关要求和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7月18日,由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加永曲加带队组成的区、市调研组莅临边坝县督导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陪同调研。

 调研中,区、市调研组前往热玉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基层翻译人才培养培训需求、藏文新词术语及社会服务性用语规范使用情况。对全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正确使用藏文新词术语规范化的重要性,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日常公文翻译和社会提供翻译服务工作中,准确运用藏文新词术语,进一步推广藏文新词术语规范使用。二是要加强和改进藏文新词术语推广使用,结合实际、开拓创新,通过微信、新兴媒体平台、组织宣传、发送新词术语规范公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藏文新词术语规范使用普及。三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各级各部门组织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翻译业务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做好藏语文工作和编译事业提供人才保障。

随后,调研组先后到热玉乡机贡村和嘎贡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王泽培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了两村驻村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