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

2021年05月08日 11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提高边坝县边坝镇学曲河流域两岸群众山洪灾害应对能力,5月6日,县政府副县长洛松银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县防办成员单位、边坝镇人民政府及普玉一村、普玉二村、显俄村500名干部群众,在边坝镇普玉二村广场开展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边坝镇学曲流域出现特大暴雨和泥石流迹象,按照乡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安全避险”防御方针,主要对应急响应、险情巡查、堤坝抢险、电力通讯故障抢修、危险区百姓转移、灾区群众救助等科目进行演练。同时,发放山洪灾害防御手册450本。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山洪灾害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认识到了成员单位间协同的不足,检验了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积累了防御洪灾的实战经验,增强了边坝镇学曲河流域两岸群众的防灾、避灾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