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2021年04月16日 09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4日,边坝县委书记同敏玺绕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在家县级领导及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毛泽东、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的主要篇目,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二讲: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夏冰、杨胜展、胡智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

     同敏玺绕指出,历代党的领导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虽处不同时期,但相互印证,互为补充,在今天仍然闪耀着科学的光芒,仍然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我们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敏玺绕强调,党史书写的是历史、叙述的是奋斗、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学习党史,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不移地弘扬勇于追求真理和探索真理的革命精神。不断在实践创新中检验理论创新,在方法论创新中构建和完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维方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凝聚共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全面科学的观点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坚持从党的历史发展细节中把握党的发展主流和本质,倍加珍惜党经过艰辛探索取得的经验,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这些经验,时刻牢记和善于运用这些经验,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深切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党史中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汲取到自己的血液中,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增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斗争本领,肩负时代使命,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