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6日 05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5日,边坝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同敏玺绕对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巴珠主持,县委副书记陈良斌出席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宣传思想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会议,11乡(镇)主要负责人、宣传思想系统干部、学校负责人、就近驻村、驻寺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仲鹏春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副主任巴珠传达普布顿珠书记、同敏玺绕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批示;县公安局、边坝镇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汇报。

     同敏玺绕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边坝的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化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良斌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他要求,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昌都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各族群众,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边坝的磅礴力量,为实现新时代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仲鹏春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定准主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唱响主旋律,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要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五观”、增进“五个认同”,把握生命线,同心合力“管脑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弘扬新风尚,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升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需要;要坚守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练就真本领,以锤炼“四力”为统领,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气象,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