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以创建等级医院为契机 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2020年09月03日 11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金秋时节,雪域笑颜庆丰收,善妙之地逢喜事。8月25日至27日,昌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志根带队的二级综合医院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边坝县,对边坝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乙等医院工作进行终评与指导。

8月26日上午,边坝县组织召开西藏边坝县人民医院二级综合医院评审工作汇报会。边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红军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卫生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福建援藏医疗队专家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帮扶下,边坝县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昌都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将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作为改变和提升边坝县各族干部群众就医条件,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边坝县人民医院是唯一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预防于一体的综合医院,是边坝县新农合及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肩负着全县4万余人的医疗保健任务及基层转诊任务。此次创建评审是全县人民的大事、喜事,必将对边坝医疗资源优势整合、综合服务水平提升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县人民医院要以此次评审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面提高边坝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医院院长向评审专家组就县人民医院二级综合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攻坚,扎实推进创二乙工作;二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突出医院公益性,发挥医疗中心作用;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五是提高医疗质量管理,促进持续改进;六是加强护理管理,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七是扎实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实现医院安全、规范和高效信息化管理,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评审专家组组长、管理一组组长、市藏医院副院长殷成宇指出,在边坝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边坝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县人民医院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理念推动发展。同时,殷成宇与县人民医院院长签订《廉政协议书》,确保此次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评审督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志根对评审工作作讲话,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评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抢抓机遇,通过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三是严格评审,在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进行评审工作。并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建援藏医疗队的大力帮助下,通过迎评工作提升边坝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边坝县政府副县长仲鹏春指出,一是坚决服从安排,评审期间,坚决服从评审团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提供资料,按照评审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专人“无缝”对接;三是实事求是汇报,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