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马武乡举办第二届赛马节及农产品交易活动

2020年08月20日 11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818101458.png

8月15日至16日,边坝县马武乡举办“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第二届赛马节及农产品交易活动,边坝县委副书记陈良斌,边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志祥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乡干部职工、乡小学师生、各村群众代表和县文工团带来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欢乐的歌舞、高亢的歌声、动情的演讲,尽显农牧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骑在马背上的康巴汉子,如同翱翔在蓝天的雄鹰,充分展示了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恣意驰骋,一路风驰电掣而来,神采奕奕,无不张扬着边坝人民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在赛马之余,最受群众欢迎的物资交流会同样精彩丰富。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帐篷井然有序地组成了马武草原上最大的“集市”,交流会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独具特色的当地农畜产品、藏族服饰、小吃、装饰品、药材等琳琅满目。  赛马节作为马武乡最具民族特色的活动之一,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体育竞技、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农产品交易、共叙友谊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成为了马武乡一张叫得响的文化品牌,它承载着藏民族特有的热情、豪迈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也凝聚着各族人民团结和睦、热爱草原、共创美好家园的时代特征,更是鼓舞士气、凝聚力量、阔步“十四五”、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推介了“边坝马武乡”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马武乡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