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税务局跑出电子发票推广“加速度”

2020年05月26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障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有序稳妥实施,近日,边坝县税务局着力从宣传、辅导、反馈等方面跑出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加速度”。

宣传“跑”更广。县税务局分批次在辖区内举办电子发票培训会,为正在使用电子发票的纳税人讲授电子发票申领、开具流程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并为纳税人现场解惑答疑;邀请未使用电子发票系统和准备新办的纳税人参加电子发票纳税人课堂,深入了解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在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将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工作贯穿于办税服务中,提高纳税人对电子发票的认知,充分发挥自媒体宣传平台的作用,通过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推送有关信息,进一步加深纳税人对电子发票的知悉度。        

辅导“跑”实效。县税务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电子发票业务,解决纳税人用票需求;制作推广使用电子发票注意事项告知书,向领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发放操作手册,对发票开具、打印、交付和查询等公共服务进行辅导操作,做好纳税人“个性化”辅导,确保纳税人熟悉公共服务平台的常规操作。 

反馈“跑”于勤。在积极宣传推广的同时,认真收集纳税人的热点、疑点问题,对当下能解决的,为纳税人提供“即时即办”服务。针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向其反映纳税人诉求和日常不能解决的问题,为使用电子发票的纳税人提供技术上的支持,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电子办税带来的便捷。

自电子发票推广至今,辖区内已有50余家纳税人申领了电子发票,目前已开具150余份,开票金额达84.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