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宗教领域开展“四讲四爱”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20日 04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挖掘和发挥藏传佛教中的积极因素,消除藏传佛教中的消极影响。近日,边坝县马秀乡德丁寺、边坝镇当普寺、尼木乡周塘寺等寺庙管委会相继开展“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的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马秀乡德丁寺组织僧尼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广大僧尼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的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坚决反对抵御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进行的分裂破坏活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接受国家依法管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争做拥护核心的模范。

 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僧尼。边坝镇当普寺管委会组织僧尼开展“四讲四爱”及宗教上有造诣为主的学习交流会,管委会主任以鲜活的例子告诉僧尼,宗教上有造诣的具体含义是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服务好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方向,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一是对藏传佛教的显宗、密宗等相关的经典有较长的研究和见解;二是修行时间比较长达到一定的层次,甚至征得果味;三是境界非凡能给信教群众积极引导作用,使广大信教群众团结互助爱国友善。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僧尼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明白了宗教上有造诣的具体内涵,懂得了宗教如何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发扬光大。

 遵行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争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尼木乡在宣讲活动中告诉僧尼,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的一边、捍卫国家利益,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坚决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不听信谣言,不蒙受蛊惑,不参与非法组织,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做到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永做“讲团结 爱祖国”的好僧尼,做护国利民的典范。

       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活动要求,广大僧尼要把品德上能服众作为最基础的素质,牢固树立法大于教规、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秉持以戒为师的传统,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此次宣讲活动受教育僧尼达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