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强化寄递物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切实营造行业良好经营秩序

2020年05月22日 10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边坝县公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辅)警常态化深入辖区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发生。

检查中,以“三不出”“三确保”为工作目标,采取每日不定期抽查,一是收寄验视100%:民(辅)警采取手持检测仪与实地查验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各企业运输及收寄开包验视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查处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寄运违禁物品违法行为;二是实名收寄100%:对辖区各寄递物流业使用专用实名“APP”信息录入使用及登记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安全防范措施:对辖区各寄递物流业内部消防安全器材、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对各寄递物流业内部视频监控运行及收件人签收回执单储存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各寄递物流业严格实行寄递物流实名制管理,对寄件人及收件人身份信息、物品等逐一登记核查,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寄运违禁物品,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五是对各寄递物流业法人代表及工作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切实提升其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检查工作,共检查寄递物流业2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