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边坝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组团式”支援 聚力“创二乙”

2020年06月16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们医务人员没那么金贵,只是刚下飞机一时不适应,缓一缓就没事了”,许程生边吐边表示自己身体没有问题。许程生是福建漳浦县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也是此次漳州卫健委选派的8名支援边坝县医疗专家组成员之一,6月10日到达邦达机场一下飞机,他就出现了头痛、呕吐、口唇青紫等高原反应,在经过简单吸氧和短暂的休整后,他与其他7名专家一道马不停蹄乘车8个多小时赶到边坝县城。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边坝工作组组长、边坝县委副书记陈良斌,边坝县政府副县长仲鹏春为专家们敬献了哈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创建等级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减轻百姓外地就医费用负担,对于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边坝县医院今年将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闽九援边坝工作组高度重视边坝县医院等级创建工作,主动提出借鉴内地医院丰富的创建经验,与内地医院合作并引进数名内地医疗专家“组团式”入藏,支援边坝县医院等级创建。5月28日,闽九援边坝工作组向漳州市卫健委发出支援边坝县医院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的请求,并立即得到响应和支持。漳州市卫健委选派了8名医疗专家“组团式”支援边坝县医院等级创建工作。6月10日,专家组踏上了前往雪域高原的征程,开展为期约50天的帮扶边坝县医院等级创建指导工作,直至边坝县医院“二级乙等”评审通过。

       这8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漳州市医院(“三级甲等”医院)、龙海市第一医院(“三级”医院)、漳浦县医院(“三级”医院)、南靖县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和漳州市福康医院,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7人,均有丰富的医院等级创建经验和临床工作经验。他们将分布在边坝县医院管理组、创建办、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药械科、放射科及精神科等医院急需专业科室,将为边坝县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和等级创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执行此次特殊援藏任务的专家组组长林亚田主任医师是龙海市第一医院任职多年的院部管理高层,尽管已经57岁,再过三年即将退休,但他一听说有支援西藏边坝县医院等级创建的任务,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并主动承担起边坝县医院创建二乙等综合医院领导小组的工作任务。林亚田主任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其他几位专家一起发挥福建医疗优势力量,助力边坝县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医教研水平的提升,并圆满完成等级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