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1年06月28日 03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1日上午在康巴文化演艺推介展示中心开幕。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人大代表们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会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不懈奋斗!”的条幅格外醒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普布顿珠、廖传锦、王亚东、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出席。

市政府市长陈军作《昌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应海主持开幕。大会执行主席邓文昌、赵建国、扎西、晏启初、李雨雷、斯郎达吉、毛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61名,实到代表22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许,齐应海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陈军从编制过程、主要考虑、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等方面对《昌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草案)》进行详细说明。

陈军在说明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昌都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正确判断与准确把握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机遇,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昌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于昌都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陈军强调,《规划纲要(草案)》的编制工作,充分考虑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历史交汇期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发展环境,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谋篇布局的发展机遇和自治区加快构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统筹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重点工作、重大任务。

 陈军指出,昌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主要内容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新征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强化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强化战略支撑,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加快形成全域产业布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活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大力加强社会建设,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开展美丽昌都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深化平安昌都建设,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陈军最后强调,未来五年是昌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市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感恩奋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而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昌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请审查批准。

在昌部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直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市人民团体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昌部队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中央、自治区在昌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外来投资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