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看望慰问巴桑等老同志和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

2021年02月08日 03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情暖新春送关怀,声声祝福寄真情。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看望慰问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巴桑和“四路进藏”老战士旺秋、全区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陪同。

看望中,吴英杰分别来到巴桑和旺秋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一起重温难忘岁月、喜看祖国发展、共话西藏变化、展望美好未来。吴英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各项事业翻开了崭新一页。希望你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余热,为治藏稳藏兴藏贡献智慧和力量,祝愿你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随后,吴英杰与全区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亲切座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辅警及家属,向因公牺牲公安民辅警家属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在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为西藏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作出的积极贡献后,吴英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从最困难处考虑,向最好结果争取,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确保我区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着力锻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高原公安铁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加大保障力度,真正让公安干警安身、安心、安业,为公安干警履职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执法环境。

    
    声声问候与句句祝福犹如冬日暖阳照进心坎,广大公安干警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创造业绩,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