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罗布顿珠:防控措施要更严格 重视程度要更高

2020年07月28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4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赴贡嘎机场,实地调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罗布顿珠深入机场旅客出港、进港体温检测点实地察看、交流问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进藏游客亲切交谈,叮嘱游客们在藏游玩期间照顾好身体,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罗布顿珠指出,当前,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依然不容小觑,要守牢入口关、织密防控网,妥善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强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罗布顿珠强调,人流量越大,疫情防控措施要更严格、重视程度和警惕性要更高。卫健、民航、机场、海关等相关方要联合制订出台相关防控方案,进行防控联合演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克服麻痹厌战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保持西藏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高度重视做好高风险地区进藏人员检测、隔离等工作,加快检测速度,精准防范疫情输入扩散;要建立完善服务、公共娱乐等行业、学校机关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时的防疫措施和机制,建立完善相关监督机制;要总结、打破疫情防控各种瓶颈;要做好简易画册等宣传材料张贴,提前主动做好入境人员的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宣传引导跟进工作;要实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相关机关、单位、企业、口岸要承担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县、乡、村与自治区、市地联防联控机制。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卫健委、民航西藏区局、拉萨海关等相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