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文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1月19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7日下午,县委书记文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普布顿珠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昌都市两会精神,陈军市长在参加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边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边坝县粮食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2021年度粮食安全工作汇报,研究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以及《边坝县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清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为文涛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理论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增强战略思维,坚持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策略上谋举措、抓落实,认真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总结,谋划部署好今年工作,扎实抓好四件大事,着力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走在前做表率。要紧扣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要求,坚决做到四查四问,革积弊、扬正气、树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稳住三农基本盘的重大意义,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牧业科技投入,加强蔬菜肉类生产及保供,做好农牧领域物资储备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积极发展农牧区绿色产业,有序有效促进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始终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定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重要安排和市委重要要求在边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常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王君正书记“六个表率”要求,切实把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做到位,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常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普布顿珠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昌都市“两会”精神,陈军市长在参加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边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精神领会透、把要求把握准、把措施贯彻实,做到系统承接抓落实、抢抓机遇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立足补短板、打基础、扬优势,着力打好“红色牌”“特色牌”“绿色牌”,厚植发展根基、激活发展潜力、释放发展效益,努力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涉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完善粮食安全体制机制和工作计划,不断强化和压紧压实粮食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全县粮食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