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信访工联席会议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会

2022年01月10日 12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6日,边坝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洛加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刘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关于贯彻落实普布顿珠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11乡(镇)负责人就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情况和信访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汇报,刘国会针对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三大节日”期间解决欠薪问题及下一步信访工作重点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近期信访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保持社会持续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近期信访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护好全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及时安排部署近期的信访、根治欠薪、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相关执法部门要落实工作督查责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导致工作失职、渎职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格实行工作问责,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