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2年01月11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0日,边坝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文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边坝县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边坝县推荐代表昌都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名单》。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文涛作讲话。县领导申建荣、刘启平、刘国会、董刚、卓拥、巴珠、洛松银巴、齐洪涛、洛加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文涛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名单(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图为文涛在大会上作讲话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以普布顿珠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揽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四件大事,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聚焦市委六大发展战略,紧扣绿色边坝发展定位,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保持了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十四五开局起步进程中拉开了新时代边坝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大序幕,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绿色边坝新篇章。

图为大会现场

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以一片丹心的政治忠诚交出过硬政治答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推动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边坝精准精确落地落实。制定了《中共边坝县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谋划实施了八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全县上下感恩奋进、团结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二是牢牢把握社会大局稳定,更加注重和谐建设,以稳字当头交出治理有效平安答卷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带头践行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立足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辑枪治爆等活动,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做细做实隐患纠纷排查调处,深入推进法治边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群众安全感得到有效保障。坚持对部队建设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要求,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

三是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机遇,聚焦大势发挥优势,以实干担当交出高质高效发展答卷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用新发展理念领航开路,用高质量发展标定方向,立足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动转型、全面转型、深度转型、创新转型,努力做到换挡不失速,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项目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多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深化改革动能有效释放,全县经济持续保持了快速强劲发展势头。

四是牢牢把握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幸福至上,以一心为民交出温情实惠民生答卷牢固树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群众就业增收,深化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大力推进健康边坝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把工作干得更有“温度”,把民生答卷写得更加“温暖”,让全县各族群众生活过得更加富裕、富足。

五是牢牢把握生态优先发展,坚定不移保护环境,以厚植底色交出原生净土绿色答卷立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严的导向全面树立,生态保护底线思维更加牢固,生态环境愈发向好,炯拉措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试点验收,文明理念持续深入,绿色边坝更有美感、更加多彩。

六是牢牢把握民族工作主线,始终用团结汇聚力量,以深度融合交出休戚与共团结答卷立足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地,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系列培训,广泛搭建促进各民族互通互往交流桥梁,大力实施文化塑县战略,全面推进文化事业健康高质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盛典中,五个认同成为坚不可摧的信条,“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深深铸入灵魂。

七是牢牢把握宗教发展规律,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以导之有方交出藏传佛教和顺答卷坚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牢牢把握爱国进步与分裂倒退这一藏传佛教领域主要矛盾,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提升宗教治理能力水平,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底线,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到内心,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到日常,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成为更多信教群众的自觉。

八是牢牢把握增进统一共识,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以凝聚力量交出安定发展民主答卷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合作,强化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支持和推进群团工作,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

九是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以正风肃纪交出固本强基廉政答卷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党建统县为引领,以六个表率为要求,坚持在提质增能中建强基本队伍,在创新创造中规范基本制度,在善管善用中夯实基本阵地,在严管厚爱中优化政治生态,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实干担当蔚然成风,进一步夯实了党在边坝的思想、组织、工作基础。

图为大会现场

报告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是党中央特殊关心的结果,是区党委坚强领导特别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委统筹指挥特别是普布顿珠书记对边坝特殊厚爱和倾情支持的结果,是援边省市企业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对边坝事业的执着追求,用一丝一毫的涓滴努力汇聚边坝梦想,用一心一意的顽强毅力张扬激情理想,稳扎稳打,努力拼搏的结果。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要坚定坚决在强信念铸忠诚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保持对标看齐不偏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定坚决在保稳定促和谐上走在前做表率,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做实基础工作,切实做到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定坚决在谋良策促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对标三新一高”“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始终把走在前做表率作为干事成业标准,立足绿色边坝发展定位,以红色赋能、绿色托底、特色引领,坚持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统筹资源开发和保护,切实把边坝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先行地、样板地。要坚定坚决在惠民生添福祉上走在前做表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各族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实际工作的着力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三项民生实事、市十大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坚决在强党建固根基上走在前做表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关于党建统市系列战略部署,完善党建统县具体举措、具体抓手,持续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化警示教育、政治巡察、日常监督,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党在边坝的执政根基。要坚定坚决在转作风抓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用实干作风、担当本色,在实上下功夫、在细上求实效,为党和人民事业再添新彩。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自觉做到四查四问,坚决革除一切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与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发展不符的积弊陋习,营造风清气正、潜心成事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在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创一流争先进,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以绿色边坝建设底色更为鲜亮、动力更为澎湃、成果更为喜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我县市二届党代表中的基层代表;不是十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