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举行第四期村(社区)干部队伍文化素质提升教育培训成果展示会暨结业仪式

2021年12月02日 05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30日,边坝县第四期村(社区)干部队伍文化素质提升教育培训班成果展示会暨结业仪式在县格萨尔说唱演艺中心举行。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洪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出席并讲话。

图为王泽培作讲话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旋律,在学员们整齐洪亮的合唱中,成果展示会暨结业仪拉开了帷幕。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学员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小品《村的一天》《旅游景点介绍》《入户调查》以及书法展示展现了学员们培训后得到的成长与收获;诗词朗诵《献给祖国母亲的赞歌》《感恩的心》表达了学员们对祖国母亲和中国共产党的诚挚祝福和深情感激。

图为王泽培上台查看学生书法

图为学生展示学习成果

结业仪式上,齐洪涛宣读了优秀教师、优秀跟班管理人员、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出席领导分别为优秀教师、优秀跟班管理人员、优秀学员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5名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泽培指出,在农牧区党员干部中全面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村(社区)干部培训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对换届后村(社区)干部全覆盖培训的规定动作,更是县委落实推广普及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提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必做课题。

王泽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深化,在掌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提升新认知。各参训学员要本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战略大局出发、从细微之处着眼,变“上级要我学”为“我要主动学”,变“集中学”为“常态学”,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不断增强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学习新知识、锻炼新本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行动上要再加强,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全面动员、分级培训,以县委党校、中小学校、乡镇中心校、幼儿园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主要阵地,坚持集中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采取远程教育、文化补习夜校、结对帮扶学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三是学用上要再发力,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上干出新业绩。各参训学员要坚持学、思、行的统一,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持续巩固培训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培养和提高敢想、敢闯、敢试、敢干的魄力和胆识,增强会干、善干、巧干的能力,在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上献言献策,当好群众致富增收的带头人。

县委副书记陈良斌,县委副书记马先元,县委副书记申建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卓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巴珠,政府副县长沈孝兰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