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文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18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6日下午,县委书记文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边坝、洛隆调研时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中共边坝县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在边坝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为文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莅临边坝视察调研工作,先后深入乡(镇)、村(居)、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一线工人,对边坝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感恩教育、推进项目建设、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旅游事业发展等工作作了讲话指示、提出了工作要求,以务实作风为我们树榜样,以担当智慧为我们教方法,以深情为民为我们划重点,充分肯定中饱含深情鼓舞,明确指示中饱含嘱咐重托,是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边坝工作的重要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在边坝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按照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扎实做好四件大事,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切实推动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一要知责担责抓落实

坚持专班专人专责,对照《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专项贯彻落实措施,落实好一月一调度制度,做到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在知责担责、履职尽责中有效落实。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

立足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普布顿珠书记对边坝工作的具体指示,坚持一项项研究、一项项部署、一项项推动,特别是涉及干部群众的好事实事,要马上就办、优先安排,加快推进落实。坚持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好十项常态化排处机制和七个维稳专班工作职责,深化群防群治工作,扎实做好隐患纠纷排查调处调度工作,及时消除维稳隐患和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促进群众增收,完善促进群众增收的具体举措,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全力以赴在促进增收上拓宽渠道、下足功夫。

三要衔接有力抓落实

坚持主动靠前安排推动,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沟通情况,扎实细致做好衔接配合,确保区党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在边坝精准落地、推动实施。

四要做好前期抓落实

立足底数情、情况明,坚持把问题考虑充分一些,把基础性工作做得扎实一些,把思路举措思考深入一些,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五要统筹推进抓落实

坚持以全局视野、战略眼光、系统思维,主动站在全区全市的角度来看待和落实,统筹四件大事,统筹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围绕县委十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八大发展战略,正确处理短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的关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

六要力求成果抓落实。

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检验,坚持效果导向,突出实干实效,把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体系,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七要限时办结抓落实

坚持秉承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面梳理,倒排工期,对当前应做能做的抓紧做,对当前条件不成熟的积极谋划,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八要强化督办抓落实

统筹各方督查力量,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监督机制,综合运用立项督办、按时催办、跟踪督查、协调督导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推动缓慢的进行专项重点督办,扭住不放,务求实效。

九要强化追责问责抓落实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同时建立负面清单,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参考,切实让担当实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成为全县上下的行动自觉,在共同努力下谱写好绿色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