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边坝要闻

边坝县隆重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复工现场会

2021年03月05日 10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3日,边坝县农业农村局在拉孜乡珠村隆重举办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复工现场会,参加现场会的有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公司、拉孜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项目实施区村“两委”班子以及群众代表等共计150余人。



      现场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拉孜乡有关负责人分别对边坝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作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通报了全县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任务和项目具体建设内容,项目建设总面积为2.6万亩;涉及边坝、拉孜、沙丁、热玉、尼木、金岭、草卡、马秀、都瓦等9个乡镇44个行政村。重点实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耕地围栏、机耕道建设等工作;二是要求县、乡、村三级共同担起责任,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春播之前完成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等建设任务;三是深刻领会高标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学习和贯彻好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

      随后,施工队正式在拉孜乡田间地头拉开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工序幕。此次现场共计动用挖掘机、装载机、拖拉机等机械26台,投入劳力308人,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惠及拉孜乡群众238户1120人,预计每亩增加粮食产量约20斤以上。

      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复工,为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提高农田作物产量、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奋斗幸福生活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