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边坝县召开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边坝县召开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会

近日,边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泽培主持召开边坝县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会,听取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王泽培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顺应民心。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重视传统乡村的空间结构,保留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防止把城镇化模式照搬到乡村。要注重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自下而上征求意见,确保项目实施得到群众认可。二是要因时应势、固本开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尊重乡村的多样性特点,要严格规范村庄撤并,保护传统村落和风貌,要注重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固接,要坚持村的外部风貌与城的内在功能相结合,坚持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主线,融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各要素。三是要全员参与、合力而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发挥引导、带动、服务和监督作用,落实好管建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联系,严把施工关,要按照重大项目包保制分工,一对一专班推进,切实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